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重庆启动车联网国家级先导区项目建设 3年内两江新区319公里道路将覆盖车联网

发布: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8-12 17:59:46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重庆日报记者8月11日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获悉,该公司已中标工信部今年启动的国家课题“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三年内在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区域,通过车联网设施规模化建设和应用,打造车联网国家级先导区,覆盖面积达210平方公里,道路里程达319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将结合国内最复杂的山区道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与港口区域,建设完善的“人、车、路、云”网联化交通设施,实现完整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并以车联网商业化应用为目标,开发跨领域、互联互通的车联网大数据云端服务平台与用户交互应用软件。

未来,两江新区重点区域将开展基于车路协同的万辆级山城智慧城市公共交通、个人交通规模化测试与应用示范;千辆级高速公路、快速路自动驾驶,以及车联网信息服务规模化测试和应用示范;百辆级水陆空智慧物流一体化自动驾驶规模化测试和应用示范。

同时,该项目将开展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试点,实现高速公路车路协同应用、城市公交汽车/出租车车路协同应用以及港口、机场无人驾驶等应用场景商业落地。

据介绍,在两江新区覆盖车联网的319公里道路中,包括高速道路67公里,城市快速路7公里,城市道路200公里,港口道路45公里。这些道路上将安装470个路口和危险路段的智能路侧设备。

其中,礼嘉智慧园、鱼复工业园区、渝广高速路、机场快速路等不少于135公里的重点道路,计划实现车联网2.0融合感知网联环境,还有7平方公里的水陆空可控封闭区域计划实现车联网3.0全域感知云端控制网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