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首届智博会

首届智博会简介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智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2018年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定位于“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性盛会”,通过“会”“展”“赛”“论”系列活动,为全球智能产业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即开幕式及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围绕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主题,举行了高规格的开幕式和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1800余名中外嘉宾和参会人员济济一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致辞,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致辞,4位外国政要致辞,11位全球智能科技领域的国际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发表精彩主旨演讲。

“展”即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展览,围绕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设置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和智慧体验广场5大展区,吸引国内外537家单位布展18.6万平方米,涵盖大数据智能化各重点行业领域,展览观展总人数超63万人次。

“赛”即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举办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黑科技”征集与发布活动等5项赛事活动,吸引了美国、英国、德国等9个国家、20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 

“论”。举办了2场主题会议、9场高端论坛和7场企业主办的专业峰会,2万余名嘉宾应邀参会,133名行业翘楚发表精彩演讲。此外,还举行了83场推介发布,场内外集中签约重点项目501个。

影音时刻

  • 首届智博会开幕韩正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 首届智博会开幕式

  • 视频: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

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