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易保全创新“区块链+”模式 让权益保护不再难

发布:上游新闻 时间:2020-07-31 10:27:17

“易保全从创立之初就立志要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一直把电子数据转变为可信的电子证据这件事作为自己的使命。如果不能确保数据的真实性,那么资产的安全性就得不到保障,因此易保全要做的就是让数据在产生的那一刻固化存证,确保它的溯源,以及在未来的任何时刻不可被篡改。取名“易保全”,本意就是希望让客户公司的核心数据更容易保全。”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易保全1.PNG

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保全机构,致力于区块链的研发和创新应用。同时,易保全也是一家土生土长的重庆企业。

同时,易保全是国家首部《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标准起草单位,获得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在国内率先实现与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区块联盟链建立。

存证上链 打造一站式区块链应用平台

据悉,易保全从创立起就开始从产业的角度来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以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推出了“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的保全链、“区块链+安全”的钦天监、“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仲裁”的仲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等落地应用场景。

易保全2.PNG

其中,易保全旗下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将区块链、电子签约和司法服务相结合,为云平台企业提供可靠的电子签约、区块链数据存证、在线司法等一站式专业可靠的服务,相比纸质合同,成本低、效率高且更安全。

仲证宝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司法服务平台,主要提供互联网仲裁服务和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存证、在线仲裁、代理执行、证据直通互联网法院等服务,同时还可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自助公证系统、数据存证公证系统、赋强公证系统)、公证智能终端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

微版权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市场。主要服务对象为原创内容产出平台、交易平台、新媒体及传统媒体、律师机构等,对于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作品能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对象分析、证据固化、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服务。以科技为创造力,改变传统作品保护、维权门槛高的尴尬,切身保护创作人收益、使用人权益。

记者了解到,易保全目前累计存证保全量达21亿+,累计保全用户数(公司+个人)达6000万+,日存证量达500万+。存证上链,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机构和政府单位认可,区块链落地司法也被看作一个有巨大潜力的方向。

借助“区块链+” 助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

据了解,易保全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性等特性,结合工业互联网企业自身的业务系统,帮助工业互联网企业打通各个环节数据,搭建出一套企业自身的区块链系统,完成生产、财务、供应链等环节数据存证及共享,形成一套属于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数据资产。

同时,易保全还从电子数据存证、电子签约、互联网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切入点,为用户提供区块链数据存证和各场景应用型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企业与产品的服务化延伸,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痛点,为工业互联网赋能增效。

“深圳富士康公司每年春秋两季都会入职几万人,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签约纸质合同,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纸张等。但是,通过我们的‘君子签’,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入职员工在手机上填写相关的个人信息,很快就生成一张电子合同,既高效完成签约,又具有法律效益。”刘刚介绍说。

易保全3.PNG

在现场,记者看到易保全公司几十名员工正在不断地进行技术和应用场景的研发。刘刚表示:“目前,我们合作较多的是金融、人力、房地产、物流、电商等行业,但其实,每个行业都有需要用到区块链的场景,我们也是希望能通过研发不同类产品,让更多企业不再成为信息孤岛,提高企业之间的信任度与履约度。”

积极发挥技术优势 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疫情过后,不少企业纷纷想通过区块链技术向互联网转型升级。作为电子数据的守护者,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易保全将积极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和充分提供成熟可靠的落地应用解决方案,在区块链存证、电子印章、互联网政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帮助更多企业解放人力、降本增效,让数字经济新动能充分释放,为把重庆加快打造为智慧之城助力。同时,易保全也将不忘初心,不断下沉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和拓展相关司法渠道,帮助更多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让权益保护不再难。”

易保全4.PNG

“从今年开始,我们在和各地公证处合作,想要结合易保全打造公证系统,让需要公正的企业和个人,不用在到公证处排队,直接通过手机就能办理认证。这不仅是方便企业、个人,也是未来市场的刚需。我们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目前,我们已经和10多家公证处进行了对接,预计明年,我们也会将这项技术推广到全国。”刘刚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易保全也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继续在国内电子签约市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以及互联网司法服务上深耕,大力推广区块链技术,降低企业的技术门槛,转变自身产品形态。“让区块链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