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视频

新闻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项目签约 唐良智会见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

发布:华龙网 时间:2019-08-01 09:47:15




7月31日,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项目在渝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并共同见证签约。

市领导段成刚、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张清杰一行来渝推进项目合作。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我们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发挥大学引领和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积极争取国内外一流大学来渝合作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是我国材料、交通、汽车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与重庆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项目落地,加强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人才引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谱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张清杰对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高等教育基础良好,这两年大力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正成为人才创业向往之地、创新资源集聚之地。武汉理工大学愿与重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将以两江新区为平台,在汽车、新材料、大数据、内河交通等领域,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平台,成为学校服务重庆、服务西部的战略中心。同步落地的武汉理工数字传媒项目、古奥基因大数据平台等优质产业化项目,是大数据技术在传媒、基因分析领域的具体运用,将有力推动我市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武汉理工大学,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