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重庆市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落户礼嘉智慧公园

发布:两江新区 时间:2019-10-21 16:24:28





10月18日,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礼嘉智慧公园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共同为基地揭牌。

礼嘉智慧公园建设是重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一大举措。此次揭牌将进一步深化智博会成果,发挥礼嘉智慧公园的智能化体验和教育作用。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礼嘉智慧公园建设与推进智慧教育发展结合起来,研究出台开展智慧教育“双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智慧公园建成展示智能成果、体验智慧生活,接受科技和创新教育的载体平台。新区将充分发挥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智慧教育“双进”工作。计划到2021年,基本建成与智慧城市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智慧教育体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表示,此次授予礼嘉智慧公园为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希望礼嘉智慧公园坚持以生态、绿色、智能为特色,持续建设成为最前沿、最时尚、最智能的全方位未来生活体验区,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园区,感受智能产业和智慧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和智能技术带来的创新创造,为培养广大青少年智能化思维模式,提升我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水平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以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在智能化领域的宣传教育功能,为我市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主持活动,两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毅,市区两级教委相关负责人,两江产业集团员工代表、两江新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