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启动 40名选手今日同场竞技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8-28 09:39:35



8月27日,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阿根廷、韩国、日本、西班牙、泰国、新加坡9个国家的40名选手当日试飞,为次日的正式比赛做准备。

40名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国的选手均经过预选赛晋级产生,而去年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冠亚军则自动晋级,12名外国选手则是主办方邀请而来。参赛选手中不乏有丰富世界大赛经验的职业“飞手”,也有飞龄仅一两年的“新生代”,其中年龄最小的“飞手”仅12岁。

据介绍,无人机竞速比赛主要使用竞速无人机(也称穿越机)。与常见的以追求稳定、安全拍摄能力的航拍机不同,穿越机追求的是速度、反应和灵活度,其体积小、重量轻,最高时速可达到140-160公里。

比赛时,数十个多边形的三维立体通道与几个“龙门”交错排列,在灯光的配合下共同组成了颇具科幻感的赛道。选手佩戴VR(虚拟现实技术)眼镜,采用第一视角飞行,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飞行器,按规定路线顺序穿越赛道障碍,进行竞技比赛。每轮比赛由4位选手共同起飞,撞机、漏过障碍物等均会扣分,在此基础上,时间更短的“飞手”将获得比赛胜利。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巴南区承办,新一届比赛更加注重观赏性,让市民享受到无人机竞速的乐趣,推动本地无人机产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